close
如果四、五十年以後
我跟老伴都一無所有
會願意拾荒養活對方ㄇ?
住在小小的鐵皮屋裡面,塞滿著垃圾                          
有的商家的紙箱、廢鐵由我負責,因為離家比較近...他比較放心             
當寒流來襲,我的老毛病風濕痛又犯了!              
    老伴今天又得到處忙,七十幾歲的人了                                        
還得騎著三輪車吃力的在車水馬龍之間穿梭!           
                        雖然畫面有點淒涼,但是我們心靈仍然相通著                      
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讓我想起了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你常帶我上館子吃飯喝茶   那一股意氣風發       我還記得             
你只是老了一點,臉上滿佈著風霜                                    
我們常因為彼此『同步衰老』相視而笑                     
    在好久好久以前 .........        
因為我的生日在12月,你說那天成為你生命中的聖誕節           
那就把你二月的生日訂成情人節吧!
 
就這樣訂在我倆小小的國度裏面,堅定而永恆                    
到了這兩各日子,你都會帶著我到大館子慶祝........無論窮困潦倒     
                    我待在窩裡 翻著舊皮箱                        
找出十分舊式的洋裝和底都磨破的高跟鞋                    
小心翼翼的平放著                
然後仔細的裝扮著          
等你回來...... 
2007.1.17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星JONES女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